返回列表 发帖

去嘉绒寺放牛羊,哈哈,开心哦!

师傅给牛扎哈达金刚结

DSC_0053_调整大小.JPG
2008-7-31 13:33








壮观挖,气势宏大牦牛群






可爱的羊儿就胆子小多了,都聚集一起呢

顶礼大恩上师足!
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详细全程记录请看http://bbs.ningma.com/viewthread.php?tid=313808仲夏回家之旅--康巴嘉绒寺略影
这次7月回了次寺院,感触很深,我们赶到时7本尊法会正好回向结束,慈悲的上师为满我们心愿,后几天特意也为我们组织了一次放生,通过这次放生我才知道其实那里放生也不容易,因为是夏天很多牧民都迁徙到比较远的山上去了,他们冬天才下山,那里的牧民非常淳朴,只要是师傅放生,他们宁愿牺牲自己的一些经济利益很远的地方赶来把牛羊交付与师傅,这样这些牛羊就不用卖给屠夫杀了,还有些驮牛在身强力壮时既要肩负驮运沉重货物的任务,还要有成为肉类的危险..我们差不多白跑2次跑了第二次才等到牛群到来...不容易啊..师傅说这次放的这些牛就是属于驮牛,假如不放生的话他们命运也是相当苦的......师傅说这些被放生的牛的命运真属于很幸运,最重要的是他们在被放生前听闻了佛法~~~师傅说这点相当重要,从此以后这些牛他们都成佛子了,尽此报身后他们都将逐渐走向解脱!
这些牛念完经做为放生牛后,他们由虔诚的牧民看管直到老死,那里的人确实相当善良,在我们放牛前,我们在寺院将要出发时,有个善良的藏民把自家的马给牵来了,让师傅加持, 这牧民他自己发愿放生这批马,就是从此以后这马他自己养着,一辈子发愿就再也不骑他了,好好善待他直到老死,看着他温柔地抚摩着这批可爱的马,我的心变的特别柔软与感动,想起上次在烟供时也有几位藏民把放生马带来了,这些马因为一直自由惯了,和一般马不一样,就变的相当的野性,根本不让人骑上去,我们看的笑死了,有个人跟它开玩笑不断要骑上去,不断被摔下来,大家都笑坏了
确实在那里处处感觉到我们康巴人的淳朴善良,在城市里的各种猜疑与不信任,确实忘了.....

师傅还关心了一下我们菩提心小组,其实有很多人在关注着我们,师傅说了很多我们很多放生的情节等,我都惊讶与师傅如何知道,师傅说他当然知道
他说菩提心就是,去除自私地,为众生吃任何苦都甘愿不间断一直连贯地去帮助利益众生,他说你出来了,既然都取名是菩提心,这放生断了可不好,放生还继续么?我说,放生还继续,我们出来了师兄们都发心会一天不断地持续下去,师傅点着头说,那就好!  跟师傅说这话时,心理确实感到自豪,因为身边有这么好的肯吃苦耐劳热心的肖师兄,呱呱等等好多好多师兄,记得我走后发了个消息给呱呱,问放生情况,呱呱说,真好感动,大家如接力棒似的太热心帮忙了,按听了真是哗哗的,按们中国人就是勤劳勇敢善良的集合体嘛!

这次没来得及放羊,不过寺院周围有很多牧民的放生羊,他们自在地在寺院周围的山上吃草晃悠,有些还爬到屋子顶上,确实相当佩服,最可爱的是那次神山烟供,在神山顶上远远地看见个象长着大角山羊一样的雕塑,我还让他们看,他们说,啥啊,不就是羊么,旁边还有几只在动呢,天啊!佩服这些羊,比人利索多了,可能他们把我们也当风景看了,哈哈 他们心想这帮叫做人的动物,他们忙乎啥捏,有本事也爬上来瞧瞧!


我们的放生从寺院开车15公里到山门那里等,第一天白跑了一次,他们太远了慢慢赶着牛过来来不及,然后换了天又等,总算等到了.....

被放生的马

DSC_0684.JPG
2008-7-31 13:33

放生的马

DSC_0685.JPG
2008-7-31 13:33

师傅在山门那里等

DSC_0034_调整大小.JPG
2008-7-31 13:33

师傅念经加持

DSC_0686.JPG
2008-7-31 13:33

远远地牛赶来了

DSC_0038_调整大小.JPG
2008-7-31 13:33

近了

DSC_0040_调整大小.JPG
2008-7-31 13:33

牛走向解脱

DSC_0047_调整大小.JPG
2008-7-31 13:33
DSC_0058_调整大小.JPG

我漂亮么?牛说

DSC_0079_调整大小.JPG

最牛的牛!

DSC_0086_调整大小.JPG

为民特意把我们白描了

DSC_0074_调整大小.JPG

我是少年儿童

DSC_0740.JPG

我们都未成年

DSC_0741.JPG

马赶牛

DSC_0092_调整大小.JPG

总算可以解脱了,松口气

DSC_0087_调整大小.JPG

我们会爬山

DSC_0714.JPG
我的QQ名叫狮子,把两名合一,以免造成名字混淆误会~:)

祈祷加持我等之相续,
祈祷加持内心趋正法,
祈祷加持正法趋入道,
祈祷加持修法无违缘,
祈祷加持修行得究竟。

那里的牛啊啥地小动物都特可爱,特别是看见这些小牛小羊,真恨不得冲上去抱下,不过小家伙们都很机灵,一看那架势,嘿,都躲的快,人家可不干,谁肯让你白抱
这次去逮个机会非的抱着他们拍张照,嘿嘿,大灰狼来罗~~~

本来想的好好的,给瓜家族的牛弄个牌子啥地,后来时间匆忙,计划不如变化,所以瓜家族的同胞们请谅解哦,瓜家族的牛都健壮的很,你们一定放心吧!!
这里再次感谢一下所有瓜家族的同胞对于牛牛们的关心与爱护以及大梦初醒师兄一直的关心与帮助!
替牛牛们一鞠躬,谢谢拉!祝愿所有结缘者都吉祥,今生成就!一切众生安乐解脱!

加持

DSC_0083_调整大小.JPG
DSC_0082_调整大小.JPG

浩浩荡荡,牛大哥我来了

DSC_0040_调整大小.JPG
DSC_0067_调整大小.JPG
我的QQ名叫狮子,把两名合一,以免造成名字混淆误会~:)

祈祷加持我等之相续,
祈祷加持内心趋正法,
祈祷加持正法趋入道,
祈祷加持修法无违缘,
祈祷加持修行得究竟。

TOP

多么开心的画面,身临其境的感觉真不错。赞叹所有参与放生的师兄!很壮观哦,一大群牦牛


图片附件: 11.jpg (2008-4-23 00:10, 95.03 K)



图片附件: 22.jpg (2008-4-23 00:10, 99.72 K)

TOP

真的是震撼啊!太好了,那么多的牛得到放生!让人心情激动!壮观!

也看到了,师傅的慈悲,时时刻刻对我们菩提心小组的关心。感动!

让我们小组成员再接再励,在上师慈悲加持下,把利益众生的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加油!

TOP



图片附件: 6.jpg (2008-4-24 10:47, 78.75 K)



图片附件: 7.jpg (2008-4-24 10:47, 70.25 K)

我的QQ名叫狮子,把两名合一,以免造成名字混淆误会~:)

祈祷加持我等之相续,
祈祷加持内心趋正法,
祈祷加持正法趋入道,
祈祷加持修法无违缘,
祈祷加持修行得究竟。

TOP

北京师兄传来的几张放生的照片,师傅说很多照片很可惜被不小心删除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大家看不到了,据说在放一匹马的时候,那马可高兴了,两只脚站起来跟人似的,欢呼自己的解放


图片附件: 1.jpg (2008-4-24 10:43, 64.66 K)



图片附件: 2.jpg (2008-4-24 10:43, 77.67 K)



图片附件: 3.jpg (2008-4-24 10:43, 88.98 K)



图片附件: 4.jpg (2008-4-24 10:43, 79.73 K)

我的QQ名叫狮子,把两名合一,以免造成名字混淆误会~:)

祈祷加持我等之相续,
祈祷加持内心趋正法,
祈祷加持正法趋入道,
祈祷加持修法无违缘,
祈祷加持修行得究竟。

TOP

顶礼慈悲大恩上师!愿师父法体安康!!!长久住世!!!

TOP

顶礼大恩上师!愿师父法体安康!吉祥如意!长久住世!
诸佛至爱众生,众生至爱生命,若救众生身命,则成就诸佛心愿。

人与其他动物,虽然在外表上不同,但是在“佛性”上平等。所以古人说:“我肉众生肉,名殊体不殊,原同一种性,只为别形躯。”人有亲情、友爱;动物也有,不但“慈乌失其母”,会“哑哑吐哀音”;带领小鸡的母鸡,在老鹰来袭时,也会拼死保护孩子。

  佛家认为生命是循环不止的(轮回),所以百千万亿劫以来,所有的生物都曾经是自己的六亲眷属(骨肉亲人)。因此杀生害命,只为饱腹,却变成了悲惨的“骨肉相残”,这是天伦的悲剧。

  每一位修道者,在证得阿罗汉果时,常常忍不住掩面悲啼,因为他透过“宿命通”的观察,过去所杀过、吃过的无数生命,竟然都是自己以前的父母、兄弟、姊妹……,岂不悲哉!

http://bbs.ningma.com/viewthread.php?tid=2963&page=2
证果时的阿罗汉为什么常常忍不住掩面悲啼?

TOP

看到师父的照片,好亲切的哦,不知道他老人家现在身体还好吗?
原来放生的牛长这么壮阿,心里很开心哦,小牛的照片也看到了,粉可爱的说,没有完全被驯服的马的脾气很犟哦,又获得自由身了,皈依三宝后从此开始也要如法修持,希望他们放生后也要照着师父的开示修修忍辱哦~~

TOP















将此深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

TOP

RE: 去嘉绒寺放牛羊图~~

http://bbs.ningma.com/redirect.php?tid=4054&goto=lastpost#lastpost
详细请看呱呱写的放生见闻




DSC_0718.jpg (179.25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01





DSC_0721.jpg (142.19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01





DSC_0724.jpg (156.38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01





DSC_0726.jpg (109.78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02





DSC_0728.jpg (104.33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02





DSC_0729.jpg (131.42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02





DSC_0731.jpg (110.79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02





DSC_0733.jpg (143.64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03






继续发图,大家看看我们的土匪行径
抱小灰羊.gif (155.36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43





瓜瓜抱小羊.gif (167.32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44





梅梅抱小羊.gif (154.57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44





梅梅抱小羊2.gif (146.59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44





爷爷超喜欢他的小羊.gif (169.02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46





爷爷牵小羊.gif (197.57 KB)
下载次数:0






小羊.gif (127.33 KB)
下载次数:0
2009-8-6 12:47




TOP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祖,
顶礼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
顶礼文殊智慧勇士,
顶礼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顶礼十方三世佛菩萨!
顶礼一切传承根本具德正士无上诸师!
欲灭三有百般苦,及除有情众不安。
欲享百种快乐者,恒常莫舍菩提心。

TOP

顶礼大恩上师!
2011年10月嘉绒寺开光大典精彩放生照片回顾
放牛羊咯!
放生1.jpg
2012-1-17 13:05

放牛1.jpg
2012-1-17 13:05

放牛2.jpg
2012-1-17 13:05

TOP

摘自莲师意乐法会心得


法会第六天了,今天师父说有放生,因为路途遥远,牧民们要赶很久才能把牛羊赶到法会现场,有些稍微近一些的呢,就早到一天了,于是今天和明天就都有放生啦。咱们都很高兴,在城市里一直放水族啊,禽类啊,还没见过放牛羊咧,因为看过为民抱小羊的照片,咱们对小牛小羊垂涎已久,巴不得赶紧能抱只小羊玩玩,(好像发心不大好喔。)谁哥说:“瓜瓜你一定要抱一只小牛,回去以后说那是和慧慧的合影,再抱一只小羊,就是瓜瓜和呱呱的合影。”大家听了笑作一团,正在帐篷内叽叽喳喳的时候,泽扎师父从外面走进来对师父说了句什么,师父就起身走向外面,原来是一个藏民在法会期间听了师父的讲话,发心要放生他的马儿,从此以后不再骑他,不再用他拉货物,好生在家养着呐。马儿被打扮的很漂亮,因为要获得新生了,他也很高兴,嘶嘶的叫了两声,很乖的。师父为马儿念经加持,他好像听得懂,眼睛一眨一眨看着师父,咱们也在一旁为他的重生鼓掌。临近中午,牧民们到了,师父来不及吃午饭就赶到草原那头给牛羊们念经加持,咱们赶紧一蹦一跳的追在师父后面一起去看看。师父走的好快,我基本是小跑着走的,也拉下不小的一段距离。远远就看见一群黑色的牦牛,还有一群小羊。师父边念经边撒米,为每一个放生的牛羊加持,为了强调这是被放生的牛羊,牧民们拿着红油漆在他们的头上做记号,还给他们系上彩色的哈达,很漂亮。牦牛们都比较酷,不管是白脸还是黑脸的牦牛,一律是你的相机怎么拍,他们的头就怎么转过去,相比之下,羊就配合多啦。有两只分别是白脸和黑脸的羊尤其有镜头感,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在羊群中,我们发现了几只可爱的小羊,也不管人家愿意不愿意,找到最小的一只就抱,小羊被吓的咩咩叫,心想,从哪里来了一窝土匪啊,好吓人。第二天,除了一大群黑牦牛之外,一个藏族爷爷也来放生他的小羊,他们好像感情很深,爷爷走到哪里,小羊就跟到哪里,小羊是灰色的,品种嘛,好像是山羊,因为他的聪明伶俐,也惹的我们分外喜爱,大家继续土匪行动,不管不顾的抱着人家使劲玩。不过玩归玩,咱们也不忘给他们念几句佛号,虽然你们很可爱,可毕竟是在三恶趣,希望你们好好听师父念的经文,早点弃暗投明,转生善趣。

DSC_0734.jpg (113.24 KB)



DSC_0227.jpg (138.56 KB)



DSC_0235.jpg (136.88 KB)



DSC_0244.jpg (162.02 KB)



DSC_0250.jpg (152.51 KB)



DSC_0267.jpg (163.54 KB)



DSC_0537.jpg (151.62 KB)



DSC_0676.jpg (151.94 KB)



DSC_0677.jpg (148.3 KB)



DSC_0679.jpg (146.98 KB)



DSC_0687.jpg (129.85 KB)



DSC_0689.jpg (136.58 KB)



DSC_0690.jpg (130.74 KB)



DSC_0700.jpg (121.21 KB)



DSC_0702.jpg (121.32 KB)



DSC_0711.jpg (129.89 KB)



DSC_0717.jpg (137.17 KB)



DSC_0718.jpg (179.25 KB)



DSC_0721.jpg (142.19 KB)



DSC_0724.jpg (156.38 KB)



DSC_0726.jpg (109.78 KB)



DSC_0728.jpg (104.33 KB)



DSC_0729.jpg (131.42 KB)



DSC_0731.jpg (110.79 KB)



DSC_0733.jpg (143.64 KB)



我的QQ名叫狮子,把两名合一,以免造成名字混淆误会~:)

祈祷加持我等之相续,
祈祷加持内心趋正法,
祈祷加持正法趋入道,
祈祷加持修法无违缘,
祈祷加持修行得究竟。

TOP

继续发图,大家看看我们的土匪行径

抱小灰羊.gif (155.36 KB)



瓜瓜抱小羊.gif (167.32 KB)



梅梅抱小羊.gif (154.57 KB)



梅梅抱小羊2.gif (146.59 KB)



爷爷超喜欢他的小羊.gif (169.02 KB)



爷爷牵小羊.gif (197.57 KB)



小羊.gif (127.33 KB)



我的QQ名叫狮子,把两名合一,以免造成名字混淆误会~:)

祈祷加持我等之相续,
祈祷加持内心趋正法,
祈祷加持正法趋入道,
祈祷加持修法无违缘,
祈祷加持修行得究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