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好听的《我的上师嘉绒朗智》&歌词大意!

《我的上师嘉绒朗智》是藏族歌手乌金侠所演唱,表达了藏汉四众弟子对于上师的感恩与热爱!师兄们现在可以下载一起学唱啦!
  此歌的缘起是几年前藏族弟子在大恩上师主持莲师意乐成就法会中看到上师的种种利乐之行有感而发即兴之作,整首歌歌词朴素而深情,琅琅上口,旋律美妙轻快,简单的词曲间饱含着深刻的内涵与寓意。体现了弟子们对于上师的感恩和爱戴,感恩藏族的师兄们!也愿我们也好好珍惜,大家一起来学唱这首自然真诚的歌曲供养我们伟大的上师---五世嘉绒朗智仁波切!

    这里要感谢小脸猫师兄,发心把歌词翻译了出来,方便我们这些汉族弟子明白歌词寓意及感受到藏族同胞对上师的这份敬爱之情。


  

下载:我的上师嘉绒朗智



           您的功绩(我的上师嘉绒朗智)


藏语:喇嘛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上师

藏语:桑杰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佛

藏语:曲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靠fa

藏语:根灯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僧

藏语:喇嘛益当贡觉松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佛法僧三宝


藏语:嘉绒嘉绒朗智,阿益喇嘛(喇嘛)

汉语:嘉绒朗智仁波切,我的上师


藏语:岗坚窝吉窘拉儿,窘德囊外恰其儿(啊哈),

汉语:为了在这片雪域高原上充满和平的气息,

藏语:日美桑轮懂珠,贡布切吉碑索(碑索)
汉语:您将莲花生意乐成就祈请颂无私地传授给了众生

藏语:啊!阿益喇嘛!喔~喇嘛,阿益次康仁林觉喇嘛
汉语:啊!我的上师,我生生世世的上师

藏语:嘉绒嘉绒朗智,阿益喇嘛(喇嘛)
汉语:嘉绒朗智仁波切,我的上师

藏语:窘东觉儿玛银,隆旺队珠成恰儿(啊哈),

汉语:您不为金钱和权利,

藏语:日美卓啦囊意,泽晨切吉别索(别索)

汉语:把教义的甘霖无私地洒向了众生


藏语:啊!阿益喇嘛!喔~喇嘛,阿益次康仁林觉喇嘛
汉语:啊!我的上师,我生生世世的上师

藏语:阿益次康仁林觉喇嘛
汉语:我生生世世的上师


藏语:喇嘛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上师


藏语:桑杰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佛


藏语:曲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靠fa


藏语:根灯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僧


藏语:喇嘛益当贡觉松啦加索切喔
汉语:皈依佛法僧三宝



那莫革热玛则恭卡雅!

《大幻化网第一品》中云:“最初希求成就者,依止上师而获得,倘若无有上师尊,无法获得诸悉地,故当宣说师法相。”

《事师五十颂》云:“如是恒时供养上师,等同恒时供养一切佛,此即殊胜的福德资粮,从积聚资粮而获得成就。”

随喜各位善友对大恩上师的信心!

晚上根据上面的藏文翻译 抽空为视频添加了藏文发音和汉译字幕
这样可能看起或唱起来会更加方便一些 (修行也讲究随文入观嘛 ;)
并且做了些许修改

'嘉绒朗智,我的上师' 改为 ''嘉绒朗智仁波切,我的上师' - 虽藏文未添加仁波切 但语尊重故 按照汉字加入尊称

'您不为金钱和权利,把教义的甘霖无私地洒向了人们' - 将'人们'改为'众生' 这样范围更加广泛些

最后结尾加入顶礼和回向以作圆满

其他方面 视频和音轨没有任何改动

Youku在线观看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k2NDMxMjk2.html

带字幕的视频文件下载 下载 - http://u.115.com/file/clqfbr88 (文件剩余有效时间30天)

如果师兄有任何建议可以pm我或者小脸猫

祝各位三学增长 合十
hl.jpg

TOP

赞叹师兄,太给力了!非常棒!

歌词汉语翻译方面已根据您的建议做了调整。

这样,大家听到歌曲时其汉语意思也就一目了然了,真是很方便那。赞叹师兄的发心!
将此深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

TOP

Sabbapapassa akaranam,
    kusalassa upasampada.
    Sacittapariyodapanam,
    etam buddhana sasanam.

TOP

顶礼大恩上师!牛就一个字啊
不要忘记上师,时时向他祈求。
不要随顺妄念,时时观照自心。
不要忘记死亡,时时谨守戒律。
不要忘记有情,时时回向功德。

TOP

国王很厉害啊,已经上传了修改版,赞

TOP

顶礼大恩上师!
赞叹菠萝啊,太神速了!

TOP

返回列表